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技术

锌空电动公交意味着第三条路线诞生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1-11-04

    在新能源技术路线问题上,走纯电动客车还是混合动力客车的路线一直是个争执的焦点。最近,锌空电池纯电动公交车也出来插一脚。

    日前,作为目前唯一获锌空电池客车生产资质的厂家,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客车工程研究院联合湖北武汉武汉泓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制出这款新产品,一时间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锌空电池是靠金属锌和空气在特种电解质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来获得电能。即以活性炭吸附空气中的氧或纯氧作为正极活性物质,以锌为负极,以氯化铵或苛性碱溶液为电解质的一种原电池。它的容量比其它电池高3-10倍,具有工作电压平稳、杂音小等优点。锌空气电动公交车的充电模式是靠更换锌粉充电,每次更换可行持约300公里,与同类每次充电需要3个多小时的锂电池相比,具有容量大、寿命长、成本低、污染少等优点。

    锌空电动客车,不但解决了锂电池电动客车的电平衡难以达标的难题,还解决了电池稳定性、漏电、封装等一些纠缠很久的技术问题。同时成本也只有锂电池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作为一个新生事物,都有需要攻克的难点。锌空气电池公交车所面临的有电池启封后必须持续的使用,否则电量会下降,以及已经发现跟还未发现的很多深入的问题,需要不断的提升技术。东风现在研制的锌空电动客车,还没具有大规模量产的能力。

    至于是纯电动客车还是混合动力客车还是锌空纯电动客车,具体哪个技术路线比较可行,这个问题还是应该交给市场来解答。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