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广东:东莞拟成立纯电动出租车公司 推动纯电动中巴运营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2011-11-01

    日前,城市低碳行东莞座谈会在厚街举行,副市长梁国英参加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莞将在新能源汽车上做两大示范性应用,包括成立纯电动出租车公司以便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东莞的推广。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东莞低碳发展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率领的城市低碳行考察团在我市开展了低碳经济的调研,考察组先后到我市横沥垃圾处理厂二期、万江水煤浆项目、松山湖高新区等地走访,对我市的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梁国英说,近年来,东莞大力推进低碳经济的发展,有效地推动了发展方式转变和生态环境的改善。2010年,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耗电、耗能分别下降了8.3%和2%,二氧化硫排放下降了3.2%,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全省排名第二,节能绩效全省排名第三。

  将推新能源汽车两大示范性应用

  市发改局副局长姚铸锐介绍,在推动新能源产业方面,东莞正在申报广东省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接下来计划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做两大方面的示范应用:一方面是推行LNG(液化天然气)汽车,主要是城市公交方面的LNG大巴;另一方面,推动纯电动汽车的示范应用,主要是推动纯电动中巴在东莞局部地区的示范应用,选择在松山湖进行局部的示范运营。此外,还将考虑成立一个纯电动出租车公司,推动混合动力跟纯电动出租车在东莞的示范应用。

  据了解,电动汽车产业是我市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市重点推动中山大学在东莞研究院整合相关技术,并把突破点放在纯电动中巴方面。目前,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已经在车身轻量化上取得进展,并制造出一批性能不错的样车。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