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比亚迪在美电动车零售停滞 将推电动公交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环球网汽车    发布日期:2011-10-26

    据美国彭博社报,比亚迪汽车公司推迟在美国的汽车零售业务,反映出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和奇瑞公司打入美国市场初期曾遭遇到的困难。目前两家公司均未开始在美销售中国品牌。

    洛杉矶全力吸引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将北美总部设于洛杉矶,希冀比亚迪能为这个美国第二大城市创造就业机会,并成为电动汽车的一个核心市场。

    延期一年的比亚迪美国公司于今日启动,增加的工作岗位不及预期。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的美国保险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有限公司(BRK/A)持有比亚迪公司部分股份。比亚迪已延迟向汽车零售商供应电动汽车,称美国公共充电设备供应不足。相反,公司将转向集中开发太阳能电池板、电池、LED照明灯和可再充电公交车。

     前洛杉矶副市长Austin Beuter负责同比亚迪磋商吸引其进驻该市,其中包括提供二百万美元的奖励资金。他表示,“此事就如同撒种,一些长得快,一些长得慢。可首先你必须得撒。”

    总部在中国深圳的比亚迪已进驻加州,而提供工作岗位、刺激间接经济往来等初定目标均未实现。此次延迟零售决定表明比亚迪遭遇建设障碍,电动汽车市场发展也没有预想的那么快。

    据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Micheal Austin表示,2010年4月双方达成协定时,比亚迪表示2010年年末将在洛杉矶设立办公室,2011年年底将雇员150人。目前比亚迪雇员20人,计划年底增至30人,2012年年底增至100人。他还称,比亚迪美国最终将雇员至少150人。

    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据美国劳工署数据,能创造就业是该城市最大的卖点。洛杉矶9月份失业率高达12.2%,冲破全美失业率9.1%、加州失业率11.9%。

    比亚迪首先得自立、转换商业模式而后才能立人,而这需要时间。市政官员相信这个项目终会为区域经济带来硕果。

    洛杉矶市长Antonio Villaraigosa于上周的一次电邮回复中说道,“我们将目睹比亚迪成为强力催化剂,在此创造就业,增加全球投资,推动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

    他将同BHK/A副总裁 Charles Munger以及深圳市市长许勤一道参加今日的典礼。

    “荒野西部”

    “要开发一款适合美国市场零售销售的汽车,还需要做很多工作。如今西部市场尚属荒野,这对于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无疑具有开发潜力。”

    Austin在电话采访中称,“比亚迪之所以延迟在北美设立总部,是因为建筑设施年久。”“预计所有的审核很快会下来。办公设备整修也更要花费些时日。”

    据房地产公司仲量联行(JLL)协助达成该协定的一名经纪人Ben Stapleton表示,洛杉矶推出奖励措施,包括为经济不振区提供2百万美元的联邦资助,主要用来翻新市中心南部及周边一带建于1918年的一座旧楼里的比亚迪办公室。楼主、比亚迪公司都有资助翻新工程。

    据拥有该楼的沙马斯集团的董事长Darryl Holter透露,洛杉矶市承诺若是比亚迪不能支付租期10年的租金,市政将予以大量资助。“无论何时出租,我们都需要租客作偿付能力保证。万一出差错,我们不可能跑去中国收租。”

    未来鼓励当地电动汽车销售,洛杉矶市将零排放汽车的进口关税降低15%,并承诺帮助实现7日内充电站设施安装,还在对比亚迪汽车、公交车市政用车进行检测。Austin称,我市得益之处在于因比亚迪太阳能产品、节能照明系统及可充电汽车公交车的销量扩张,将间接创造“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涉及港口加工装船、运货、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车辆销售及服务等各个领域就业都将增加。”

    痛失无数商机

    对于该市和比亚迪双方来说,这项工程更意味着提升品牌知名度、间接增加就业。洛杉矶是美国娱乐大都,过去三年痛失希尔顿全球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C)在此设立总部的机会,因而如今在中国大有市场的比亚迪则是备受款待。

    “洛杉矶长久以来堪称沙漠司令部,尤其对于一些招牌公司来说,近年来更是如此。比亚迪将给该市赢得更具魅力、值得夸耀的资本。”拥有亿万资产的投资家巴菲特的公司BHK/A于2009年购买BYD9.9%的股份,这使得比亚迪更具吸引力。

    提升品牌知名度

    Austin称,“进驻洛杉矶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在中国,无人不知好莱坞魅力十足。一旦我们在此大获成功,那么海归比亚迪将更加吃香。”

    BHK/A分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AEH)购买比亚迪 2.25亿股股份,价值达18亿港元(2.32亿美元)。而截止今年10月21日时公司港股下跌66%。

    比亚迪美国表示协定达成后年底前将启动零售6款电动式掀背车。目前销售主要面向企业、市政客户,尤其是全电动公交车。

    “必须得遵循市场规律,当下旗舰店是更佳选择。我们仍立志打入消费市场,可是假若基础设施问题都未解决,我们为何要甘冒风险呢?”

    电动公交车

    Austin表示,比亚迪计划向美国公交系统供应磷酸锂铁电池充电式公交车,包括洛杉矶县大都会运输局(LAMTA)。公司披露,这种公交车每180英里充电一次,可承载40人,售价可能为50万美元左右。

    负责BYD经销处技术革新的经理John Drayton说,LAMTA8月份就此车试运行一周,车况良好,市区平均时速达100英里。经销处正在评估其他车,目前尚未决定采购BYD公交车。第一批服务于洛杉矶国际机场的电动班车(BYD同赫兹全球股份有限公司HTZ的部分合作计划),将乘送中国领导人参加今天的开幕式典礼。

    洛杉矶房管局公车业务

    据经销处发言人Eric Brown,洛杉矶房管局(LAHA)租了10辆比亚迪F3DM 插电式混动小轿车,租期一年,月租金400美元。汽车夜间充电,电力耗尽时采用汽油发动。房管人员青睐这种车,若提供优惠,当局或再续租期。

    BYD燃油汽车F32009年本国市场最为畅销。可是今年9月,尽管整个中国市场销量上升,BYD反而下降15%。

    BYD很快将在加州启动两家经销处,Austin并未就此详述。届时将供应BYD完整系列产品,包括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LED照明系统、汽车充电设备以及能量存储系统(即大规模的太阳能充电电池)。

    Austin表示,太阳能电池板是BYD在美市场最大的收益来源。自去年起,公司就与John Manville和太阳能发电公司签订协议,供应280兆瓦的“私家品牌”太阳能电池板。绝缘产品和建筑产品制造商Johns Manville 2001年被BHK/A收购。

    自主品牌首份协议

    BYD上周公布一份为总部在纽约的桑巴能源公司提供1.2兆瓦太阳能电池板及变频器的协议。这是BYD在自主品牌名下达成的首份协议。公司在一项陈述中表示,2012年第一季度该协议还将续约,为学校、商业大厦等地安装10兆瓦的电池板。Austin表示,BYD暂不提供在美销售细节。

    宣布桑巴协定后,BYD在美总裁Stella Li表示,公司还计划“最终”建立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厂。

    参加13年市长竞选的Beutner表示,BYD的地位远不仅仅体现在其目前的核心业务。

    Beutner称,“不管他们是出售汽车给旗舰店、电池、太阳能板,都来吧。我们不是说说而已,我们要的是汽车零售销量。”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