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广东:百辆LNG投放珠海市区公交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珠江晚报    发布日期:2011-10-21

    19日,我市举行今年350辆LNG公交车首批100辆的投放仪式。记者获悉,西区两处LNG加气站年内开建,西区市民明年初有望坐上LNG公交车,结束西区无LNG公交的历史。据悉,珠海市区已有的LNG公交车数量,年内将从目前的108辆增加到458辆。

  昨天的投放仪式在上冲客运中心举行。副市长陈英参加了昨天的投放仪式,并宣布新车成功投放。随后,参加仪式的各位嘉宾乘坐新车,体验LNG公交车的舒适与安全。市长助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仁福在仪式上表示,投放新能源公交车,逐步减少燃油公交车,是我市公交发展的大趋势。

  对于西区居民来说,昨天新车投放仪式上最好的消息莫过于:近年内,西区将开工建设两处LNG加气站,西区居民明年初左右有望坐上LNG公交车。

  珠海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利民告诉记者,这两处加气站分别位于平沙和三灶,“每个加气站都能满足每天200辆左右大巴的加气需求”。

  另据了解,随着西区建设加气站,以及市区LNG公交车不断增加,公交集团将调整LNG大巴的布局,新能源公交车将不断充实到西区线路,为当地居民服务。

  ■知多点

  新增公交将更新3路等多条线路

  记者获悉,新投放的100辆LNG公交车将在本月内正式投入使用,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有108辆新能源公交车在市区内运营,年内还将再增加250辆LNG公交车,使全市LNG公交车总数增至458辆。目前,这些LNG公交车均服役于市区线路。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100辆LNG大巴主要更新3路、3A路、10路、10A路、55路、66路、68路和69路等线路,并调整加密15路和42路等线路的班次。“全年投放的350辆LNG大巴,将用于更替旧车或新增运力,”珠海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利民表示,今年底,全市的公交运力将超过1400辆。

  ■发展瓶颈

  加气站建设滞后于需求

  昨天的投放仪式上还透露出一条信息:今年内,珠海公交将再增205辆柴油公交车,用于充实西区公交运力。对比陈仁福的说法,记者向王利民询问为何继续新增柴油公交车而不是LNG公交车,对方表示,新增的这205辆大巴是为了缓解西区日益紧张的公交运力不足问题,“但西区目前尚没有LNG加气站”,所以只能暂时新增柴油车。

  据悉,珠海市区目前仅有上冲一处LNG加气站,年内将完成在上冲扩建一处,并在金鼎新建一处加气站的目标。

  为何新能源加气站的规划、建设滞后于公交运力增加的需求?记者昨天采访了市科工贸信局资源与综合利用科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我市关于LNG加气站建设的规划,由该局负责起草后已交由市政府批复,并转交各相关部门执行。根据规划,全市将建设供公共汽车和社会车辆使用的独立LNG加气站13个,油气合建站15个,可供加气的站场共28处,“位置足够大的加油站,可以申请增加加气功能”。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