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亚星客车划归潍柴系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日期:2011-09-15

    亚星客车昨日早盘一度冲击涨停,最终报收10.2元,大涨6.47%。该公司昨日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准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亚星客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市场憧憬亚星客车发展新能源客车的前景,因此股价出现大涨。

  亚星客车划归潍柴系

  亚星客车昨日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复,核准豁免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导致合计持有亚星客车1122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1%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本次国有股份划转后,公司的总股本仍为2.2亿股,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成为控股股东。

  早在今年3月3日,亚星客车控股股东江苏亚星汽车集团与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就签署《关于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51%股份变更协议》,亚星集团所持有的51%股权(11220万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给潍柴扬州。至此,潍柴集团旗下已拥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潍柴动力、潍柴重机、亚星客车。

  新能源仍是大方向

  据公开资料,2009年11月,扬州市政府与潍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深层次合作,旨在把扬州打造为潍柴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及船舶动力系统制造中心。2010年5月末,亚星客车大股东亚星集团开始积极筹划股权转让,当月31日,亚星集团将持有的607.2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76%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至2010年三季度末,华融公司成为亚星客车的第三大股东。

  今年3月7日,亚星客车发布公告,称山东重工的直属公司为潍柴扬州,划转股权达1.122亿股,亚星客车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扬州国资委变更为山东重工集团,最终控制人为山东国资委。对于潍柴集团而言,收编亚星客车,最看重的恐怕还是新能源客车,这也给了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