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车技术

米其林技术创新不再局限于轮胎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李立铎    发布日期:2011-06-10

    在2011年必比登挑战赛上,米其林展出了5款创新轮胎和3项技术突破,所涉及的范围不再局限于轮胎本身。这些研发都为目前公路运输领域所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而所有创新都体现了更高效使用轮胎材料的承诺。

    5款创新轮胎

    自动修复轮胎:独特的橡胶合成材料使其轧过钢钉而不损失丝毫压力,并立即塞住胎面中的小洞。同时不牺牲其他轮胎性能,体现米其林轮胎“性能的卓越平衡”。减少轮胎更换频次,意味着所需生产轮胎数量减少,并且不再需要备用轮胎,汽车可减轻近30公斤,在城市中行驶,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可减少1.9克。

    卡车概念轮胎:使双轴拖车可以承载与三轴拖车同样的有效载荷,由于总重量降低,卡车更省油,且能承载更多货物,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小尺寸轮胎/轮毂装置组件(175/70 R10):提供与14英寸轮胎相同路面性能,可比传统轮胎承载重量多15%,但所占空间保持不变。新尺寸原型胎所需材料用量减少,而不影响总里程寿命,甚至能够提高燃油效率。小尺寸轮毂装置意味着内部空间增加,从而为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带来更大灵活性。而总重量的降低对于城市车辆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车辆行驶里程数。

    高窄轮胎:拥有较长直径,提高其抓地力和轮胎寿命,更高效节能。行驶一定距离所需车轮转数较少,使电池续航里程提高了5%。

    下一代节能轮胎:自1992年以来,米其林已经开发了5代轿车节能轮胎和3代的卡车省油轮胎,滚动阻力降低40%以上。截至目前,这些轮胎已为全世界减少了近140亿升的油耗和超过35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三项技术突破

    轮内马达技术:米其林在主动车轮的基础上开发出轮内马达技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适应电动动力系统发展所带来的变化。米其林的轮内马达集成了电动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通过这种方式,它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用来重新设计机动车,使它们变得更轻便、更紧凑、更宽敞。

     Velroue项目:在与政府部门和法国石油/新能源研究所(IFPEN)合作下,雷诺和米其林联合推出Velroue项目,测试一个新的双模多用途车概念,将新技术应用到混合动力车上。

     ElLisup项目:在世界上多个地区(包括非洲、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城市人口的数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超过1000万居民的超大城市的数量在不断攀升。鉴于这种情况,纯电动公交车的大规模推广普及必将成为趋势,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居民带来更大移动性的同时,也使发达国家的城市交通更加环保。例如,中国目前正在迅速布局其大规模纯电动城市交通系统。米其林认为,城市公交车必将为电动车轮等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带来机会。而且,米其林还可以提供独特的轮毂装置组件。装有米其林小尺寸、低能耗轮胎的电动车轮将提供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同时确保更优化的内部空间。根据这一目标,米其林推出ElLisup项目,由Irisbus/依维柯(Iveco)管理,ADEME资助。该项目涵盖了一系列标准的12米配备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的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该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款混合动力公交车和一款电动公交车,使其可以快速充电。更进一步说,米其林的目标就是要促进公交部门的电气化,并且证明这种类型的公共交通是经济可行的。在这些车辆上,车轴数量将从两个增加到4个,其中两个装有电动车轮。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