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威海广泰:亮点众多 值得期待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21CN财经综合    发布日期:2010-12-15

    摘要:2011年公司业绩将实现大幅提升,同时2011年公司业务亮点众多,将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我们重申公司的买入评级。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我们认为,2011年将是威海广泰值得期待的1年,2011年威海广泰亮点众多,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1、公司长期受益于政策支持

  公司主营航空地面设备,随着《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的颁布及后续支持措施的实施,公司作为国内航空地面设备的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于此。同时,航空、航天产业有望成为我国重点支持的领域,公司的发展必将受益。

  我们认为,长期来看公司发展符合我国政策支持方向,这必将促进公司更快发展。

  2、公司航空地面设备业务将在2011年呈现高景气

  通常情况下,航空地面设备景气周期滞后航空业2-3个季度左右。前瞻来看,2010年将是公司近年航空地面设备业务的低点,目前公司在手订单1.3亿元左右,生产计划排至明年2季度,生产任务紧张,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我们认为2011年公司航空地面设备业务将呈现30%左右的增长,同时随着公司新产品投入市场,毛利率有望稳中有升。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扫雪车、除冰车相继投入市场,并获得较好评价,如果冬季雨雪天气增多,公司扫雪车、除冰车将成为市场的关注。

  3、军工业务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

  军工业务是公司拓展的重点业务之一,公司此前在军品方面已有多年合作经历,但规模都不大,且订单不连续。经过多年开拓,公司研发实力逐步获得军方认可,逐步加大合作力度,目前公司与军方的合作已经突破公司原有产品范围。公司与军方已经签署合作研发协议,预计2011年生产出样机并实现批量订单,乐观估计订单量在亿元左右,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提升至15%左右,提升公司的军工概念。

  4、纯电动城市客车注入新能源概念

  近日,公司公告研发试制的纯电动城市客车将于近日正式下线,但如要批量生产仍需向相关部门申请资质。此次公司研发成功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本质上虽然属于改装车,但也是公司强大研发力量的展示;在该次研发成功的纯电动城市客车中,电动城市客车的核心部件——电机及电控系统属于公司自主研发成果,因此,该事件标志公司技术上具备生产能力。

  同时,纯电动客车可以丰富公司机场设备品种,如果取得相应资质,又可以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点。

  5、海工业务实现突破

  公司进军海工业务主要通过合作方式进行。目前公司凭借精密的加工能力,已经与国际知名油服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公司将为其提供海工产品组件,产品独家销售给油服公司。目前双方正在就细节问题进行谈判,该业务将在2011年有所进展。海工业务的拓展使得公司获得发展的另外支点,同时也使得公司具有“海工”概念。

  6、增发工作顺利进行

  公司计划公开增发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约4.67亿元,投资高端空港装备及专用装备制造羊亭基地项目、中卓时代消防装备技术改造项目和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我们认为,增发将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加油站”,也将成为2011年市场的关注。

  重申公司的买入评级

  根据我们预测,2011年公司业绩将实现大幅提升,同时2011年公司业务亮点众多,将成为公司股价的催化剂,我们重申公司的买入评级,6个月的目标价为33.75元。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