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事故播报

河南焦作一客车与卡车发生正面相撞(图文)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河南焦作消防支队 李新安 高歌    发布日期:2009-03-21




    3月20日下午,河南焦作温县迎宾路焦温高速入口处发生车祸,一辆焦作至温县的大客车和一辆“斯太尔”货车迎面相撞,致使客车上5名乘客和货车上的1名副司机被困。焦作消防官兵仅用30多分钟,成功将全部被困人员救出。

    下午15时36分,温县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呈现在官兵面前的是一幕触目惊心的景象,破碎的汽车零部件撒了一地,地上到处流着柴油和汽油,斯太尔货车车受损稍轻,副驾驶上的乘员被变型的驾驶室卡住右脚。大客车车体严重变型,驾驶员被卡在室内座椅与方向盘之间,神志不清,伤情十分严重。由于车体扭曲,车门无法打开,5名乘客滞留在车内,情况十分危及。

    侦查完毕后,指挥员迅速确定了营救方案,先救客车上所有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迅速组成四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出一支水枪稀释不断从车上流出的残油,防止意外的发生;第二小组利用抢险车的牵引把客车拖离开大货车以便于救援;第三小组利用切割机、扩张器、撬杠、液压破拆组合工具等积极营救被困人员客;第四小组利用绳索拴在方向盘底座上拽开客车变型的车头,扩大救援空间。

    接到命令后,全体参战人员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援中去,两名官兵首先用从窗户进入,迅速将受轻伤的5名乘客从车窗救出。接着,抢险车牵引把客车与货车拽开,扩展了救援空间。同时,消防官兵用液压剪扩器撑扩副驾驶室上变型部位,扩大伤亡后动范围,减轻伤员痛苦,然后用绳索从变型破裂的前面罩上打结,用人力把挤压变型部位拉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副驾驶座上伤势严重的乘员,被顺利成功救出,周边群众一片欢呼。可是在进行对驾驶员的抢救过程中,由于被撞车身变形严重,伤者两脚被卡在驾驶室内被变型的物体卡住,必须有更大的救援空间才行,指挥员当机立断,加一个绳系在方向盘底座上,再次向外拖拽,第二名重伤者终于被成功救出。所有力量投入到营救被困在大货车副驾驶座上的乘员,官兵们利用液压剪扩器撑开车门,再用液压剪扩器撑顶变型的副驾驶室,随着时间推移,最后一名被困司机被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司机抬出,并迅速用单架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除客车司机伤势较重在医院救治以外,其余人员全部无生命危险。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