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7月20日北京开通观光公交奥运期间看北京

作者:张叶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8-07-12

  坐上新开辟的北京观光公交车,您将在导游和电视片的指引下,既可以从古代战士出征的永定门出发,做一次穿越三千多年历史的旅行,也可以到达新落成的现代化国家体育馆“鸟巢”和融合了“绿色、科技、人文”三大奥运理念的奥林匹克公园。

  北京公交集团昨天表示,7月20日起将开通两条城市观光专线,在奥运会期间,可以让中外宾客坐着公交车逛一逛这座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品味其悠久历史、古老韵味以及现代化、国际化的另一面。

  公交集团运营部部长姚振平介绍,1号观光线从永定门西出发,经过永定门、天坛、前门、天安门、景山、鼓楼等地点;2号线则从北四环外的大屯出发,经过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鸟巢”等主要奥运场馆和设施。在这两条全长分别为18.1公里、16.25公里的观光路线上,古老与现代分别从北京的中轴线南北两端出发,最终在古建筑雍和宫东边的北官厅会合。

  除了线路之外,观光公交车体和普通公交车也大不相同。这种双层的空调巴士车,汽车座椅间距更大,还模仿火车在座位之间安装了小桌板。乘客可以喝着水、吃点小吃,悠闲欣赏窗外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用于皇家祭天的天坛、最恢宏的古建筑群故宫等。上层车厢的车窗玻璃,在顶部拥有一个很大的弧度,车内视野能扩大不少。车厢内还拥有自己的视频播放系统、导游,时间仓促的乘客,不需要每站都下车游览,即可对北京最主要的几个景点有充分的了解与感受。

  由于是专门开设的观光线路,这两路公交车的票价将于近日重新确定,持一卡通IC卡乘车不可享受优惠,持其他票证乘车也将无效。根据游客需要,北京公交集团还会适时增加线路运营车辆,增开新的城市观光线路。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