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北京]全市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司机骗客购物罚3千

作者:兰霞  信息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 郭鲲    发布日期:2008-04-22

  昨天,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宣布,本市将开始整治旅游客运市场,旅游车司机勾结导游、旅行社诱骗游客购物将面临3000元处罚。

   负责本次旅游客运市场整治的是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大队,整治工作将持续到本月30日。交通执法直属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整治将集中在八达岭、十三陵等国内外游客需乘坐旅游车前往的旅游景区。执法的重点除了查处黑旅游车、非法“一日游”等外,直属大队还将联合北京市旅游局、昌平区旅游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旅游车司机与旅行社、导游等相互勾结,以引诱游客购物、看病买药、烧香拜佛等手段骗取乘客钱财的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规定,旅游车司机勾结导游、旅行社诱骗游客购物将面临3000元处罚。此外,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把多次发生服务违章行为的车辆通报给司机所在公司,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对问题多、投诉多、造成严重影响的司机及时进行清理。

   ■相关新闻

   13家旅行社被曝光

   昨天,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公布了前两个月北京地区旅行社投诉情况,共有13家旅行社被曝光,北京“一日游”成为游客投诉热点。

   今年2月和3月,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立案受理有效投诉22件,涉及北京地区13家旅行社。出境游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强制游客参加自费项目、导游服务不规范、不尽职责;国内游投诉反映的突出问题是:游客参加北京“一日游”签约交款后在旅途中二次违规收费、诱骗购物和强迫自费项目等,此外,有些旅行社还擅自减少游览景点、延误或压缩旅游行程。

   根据投诉的发生区域分析,在21件国内游质量投诉中,17件是针对北京“一日游”的。对此,市旅游局表示,将责成旅行社承担对游客的赔偿责任,视情况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链接·被曝光旅行社 

    北京程锦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绿野风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翔达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冬军盛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时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青春假日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友联旅行社、北京亚泰假日园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力国际旅行社、招商局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华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