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山东]八大景点:把沂水打造成江北旅游名城

作者:Online Team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在线通讯员 沂水县交通局 马爱欣    发布日期:2007-06-29

    本报沂水讯 连日来,沂水县地下画廊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观光客,游客们在尽赏美境的同时,也为一条条环境优美的旅游线路所感叹。笔者日前从沂水县旅游局了解到,由于条条旅游路的畅通,客源市场覆盖河北、天津、北京、河南、江苏、安徽等地,“沂蒙地质奇观自然生态旅游区”的品牌已叫响全国。

    近几年,沂水县政府实施“政府主导、科学规划、市场运作、集群发展”的旅游发展战略,旅游业从无到有,迅速崛起,先后建成了2处AAAA级景区,3处AAA级景区,旅游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实现了成倍甚至几倍的增长,居全省前列,成为山东省旅游发展最活跃的地区,被旅游界誉为山东国内旅游的一匹“黑马”。沂水县在修建村村通工程时,他们针对当地旅游名胜作文章。优先发展有景区的乡村,在资金上给予一定比例的倾斜。天然地下画廊、雪山彩虹谷、地下大峡谷、灵泉山等景区的乡村最先通上柏油路,放便了游客。天然地下画廊景区、雪山彩虹谷景区获得2006山东最具竞争力十大景区称号,地下大峡谷、灵泉山景区、商业宾馆获得2006山东旅游最具成长力品牌称号。

    山东地下大峡谷于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龙岗山下,是中国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形成于0.65—2.3亿年前,洞体长度6100米,已开发3100米。旅游区规划占地32平方公里,是集休闲、休憩、娱乐、度假、溶洞漂流为一体的旅游项目,是沂蒙地下奇观旅游核心景区,2004年被青岛市民评选为山东十大最受欢迎旅游景区之一。2005年4月,被评为“山东十大最美的地方”。景观特点,一是气势雄伟壮丽,谷深近百米、两壁如削、宽处百余米、窄处仅可容身。洞内有一河、九泉、九宫、十二瀑、十二峡等景观100余处。二是地下暗河漫长而曲折,水量充沛,四季长流,地下河瀑布十分壮观。三是利用暗河水势开发的1000米漂流项目,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总部认证为“中国最长的溶洞漂流”项目。四是洞内常年温度在17—18摄氏度,冬暖夏凉,四季宜人,接待游客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以保护性开发,永续利用,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壮美的自然景观及丰厚的地质文化和优质服务塑造文明、安全、亲善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天然地下画廊位于沂水县院东头乡留虎峪村。景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总长6600米,二期规划开发3200米,是一处集地下奇观、休闲娱乐、住宿 、餐饮、会议、商务、科普、健身为一体的休闲游乐中心。洞内108处主要景点形态各异,数道天然形成的石门、石帘将画廊分隔成“北国风光”、“宇宙奇观”、“南国风情”、“海底世界”四幅各具特色的画卷。“生态谷”内崖壁石林、山风松韵、绿水流长、鸟语花香,85%的森林覆盖率,使这里常年负氧离子丰富,气候宜人,是人们理想的“天然氧吧”,健身旅游的好去处。

    雪山彩虹谷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城东2.5公里处,总面积350公顷,规划总投资5980万元。2003年投资开发,一期工程投资2600万元。现已建成雪莲湖、彩虹谷、情人谷、欢乐谷、野战谷、滑草、摸鱼池等项目,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娱乐、参与、表演于一体的高档旅游区。主体景观彩虹谷,主要是通过实施人工降雨利用阳光折射,创造晴天观彩虹的美景。情人谷内有玫瑰长廊、月老祠、绣楼、供情侣休息的高档休闲木屋,更有浓郁的传统婚俗表演,是情侣们休闲娱乐的理想之地。欢乐谷内主要有近百套木质器械组成的原始攀爬设施,有现在电动器械,如狂牛、飞龟、太空健身仪、遨游太空、霹雳炮等,是孩子们和中青年的欢乐家园。野战谷占地500余亩,由中国国防大学和济南军区专家策划。现已建成地道战区、密林枪战区、阻击战区、靶场区、谷内壕场、碉堡遍布,战争场景逼真,是国内最大的军事体验场和国防教育基地。另外,还有惊险刺激的滑草,充满童趣的摸鱼项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餐饮烧烤场等。

    灵泉寺景区位于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乡境内,距县城15公里。紧邻全省第三大水库—沂蒙母亲湖,景区规划面积180公顷,规划总投资3288万元。景区群山环绕,自然环境优美,文化积淀深厚。灵泉山悬崖峭壁,数百年苍松叠翠,溪流潺潺,高山间2600米的崖壁栈道气势宏伟。主要景点有悬崖栈道、灵泉寺、千年古银杏、佛教塔林、宋代九龙碑、灵泉湖、雄狮崖、观音洞、韩湘洞、朝阳洞、飞来石、灵山隐士、孔雀谷、游乐场等。该景区因传说唐朝一法号昌弘的高僧在此建灵泉寺而命名。现寺院周围尚存有五株古银杏树,相传为昌弘所植,树龄已达1300余年,高30余米,至今仍枝繁叶茂,果实累累。

    沂水地下萤光湖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 公里的时密山下,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也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观赏萤火虫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自古以来,这里就以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著称于世。该溶洞约形成于1100万年前,全长1200米,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和天 河、天锅、天桥及洞上洞、洞内洞等奇特景观和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故事,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象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密集成一片灿烂绒绒的星际,头顶的萤火虫就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又象是四季变幻无穷的奥妙星空,从而形成了沂蒙特有的自然奇观,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忘记了水道的寒冷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