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运输企业资讯

[山东]“旅游专业村”让众乡亲走了富裕路

作者:Online Team  信息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在线通讯员 沂水县交通局 马爱欣    发布日期:2007-06-29

    本报讯  “这布老虎太漂亮了,才5块钱,真便宜。”听着游客由衷的夸奖,正在景区路边卖手工艺品的刘美娟心里美滋滋的。目前,像刘美娟这样专门从事工艺品加工、销售的,仅院东头乡留虎峪村就有300多人,该村村民依靠紧靠景区的地理优势,靠手工艺品发了财。

    被称为“旅游专业村”的留虎峪村,由于背靠大山,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2000年,该村村民为寻找水源,到达桃树山顶,发现一天然洞穴,内部钟乳密布,于是村民就集体筹资,修建道路,开发溶洞,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建成了一条通往溶洞的山路,加大了对洞穴的开发。此后县供电公司发现后,投资与村民合股共同开发,在2003年建成营业,取名天然地下画廊。

    天然地下画廊对外营业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村集体经济大大增强。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留虎峪村又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新建从村委到桃树顶景区2100米的道路,共投工1.2万个,动土石方1.1万方,水泥835吨,石子2680方,沙1565方。投资10万元新建村前小河24米板桥1座, 桃树顶东18米板桥1座,彻底改变了运输难和行路难的问题。

    随后,村民依靠天然地下画廊景区优势,纷纷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新开茶园120亩,改造板栗园520亩,发展雪枣23亩,人均收入6000余元。依托景区,值旅游旺季,村民自发到景区推销自己的农产品,带动了一部分工艺品加工,成为该村经济增长的又一大亮点,逐渐形成了以旅游为主导,林果生产为支柱的旅游型新村庄。全村2/3的农民通过在景区工作、股份开发、出售农产品而获得收益。

    留虎峪村的天然地下画廊景区,仅今年“5.1”黄金周期间,就创收3000多万元。现在,该村子依靠景区,依靠庞大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为从事农产品加工和旅游商品的开发提供了无限商机,成为村民增收的又一主渠道。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