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GB/T 7726.4-1998 铰接式客车机械连接装置 球形衬套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6-03-13

GB/T 7726.4—1998

前    言

  本标准是对GB 7726.4—87的修订。
  本标准保留了原标准的内容,主要对原标准1和3.2等条中球形衬套粗糙度进行修订,增加第7章包装、贮存及运输的内容。
  本标准从实施之日起,代替GB 7726.4—87。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交通部标准计量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窦书艳、郭茂威、刘亮。
  本标准于1987年首次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T 7726.4—1998
代替 GB 7726.4—87

铰接式客车机械连接装置球形衬套

Mechanical connections of articulated bus

Ball socket


--------------------------------------------------------------------------------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铰接式客车球铰式机械连接装置中球形衬套的尺寸、材料、技术要求、检验、包装、贮存及运输。
  本标准适用于铰接式客车的球铰式机械连接装置中球形衬套。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GB 191—1990 包装贮运图示标志
  GB/T 8739—1988 铸造青铜锭
  HG 2-868-1976 聚酚胺6树脂

3 尺寸

  球形衬套包括上球形衬套和下球形衬套。
  上球形衬套主要尺寸图1所示,下球形衬套主要尺寸见图2。

4 材料

  球形衬套材料可采用符合GB 8739规定的铸造用锡青铜ZQ Sn6-6-3或者选用符合HG 2-868规定的Mc尼龙。

5 技术要求

5.1 经加工后的球形衬套不允许有裂纹、气孔,不允许有影响使用的疏松以及夹杂物。
5.2 球形衬套内球面表面粗糙度为。φ140圆柱面的表面粗糙度为
5.3 图1所示注油孔根据需要也可设在其他位置。
5.4 球形衬套内应有数量不少于4个的油槽,其与内球面过渡处不允许有尖角毛刺。
5.5 包装前球形衬套应作防锈处理。

6 检验

  每件球形衬套须质量检验合格后,方能装车使用或出厂。

7 包装、贮存及运输

7.1 球形衬套的包装、贮存及运输标志应符合GB 191的规定。
7.2 防锈处理后的球形衬套应采用塑料袋贮存。
7.3 包装好的球形衬套应贮存在无酸、碱性和其他腐蚀性气体的仓库内。
7.4 出厂的球形衬套应附产品质量合格证。
7.5 球形衬套在运输过程中严禁抛掷。

--------------------------------------------------------------------------------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